常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《2022年度信息工作考核办法》的通知

字号:【

各市属国有企业,机关各科室:

现将《2022 年度信息工作考核办法》印发给你们,请认真贯彻执行。

常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

2022年2月23日


2022 年度信息工作考核办法

第一条 为进一步提高市国资系统信息工作的参谋服务水平,实现信息工作管理的规范化、科学化,制定本考核办法。

第二条 本办法适用于市城发集团、市经投集团、德源集团、常德欣运集团、市自来水公司、市市政公司、常德路桥集团、市建筑设计院、市规划设计院等 9 家监管企业和委机关各科室。

第三条 市国资委办公室负责对各单位年度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综合考核,其中对企业考核情况纳入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企业管理考核,对机关科室考核情况纳入市国资委机关科室年度绩效考核。考核采用扣分制和加分制,其中信息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扣分制,上稿情况实行加分制。根据工作职能实际,结合近年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,划分四类单位进行考核。

一类单位:市城发集团、市经投集团。

二类单位:德源集团、常德欣运集团、市自来水公司、市市政公司、常德路桥集团。

三类单位:市建筑设计院、市规划设计院。

四类单位:委机关各科室。

一类单位政务信息每月不少于7条,通讯信息每周不少于1条;二类单位政务信息每月不少于5条,通讯信息每周不少于 1条;三类单位政务信息每月不少于3条,通讯信息每周不少于1条;四类单位政务信息全年不少于4条,通讯信息每月不少于1条。各单位要按时按质完成约稿信息。

第四条 扣分事项与标准。

根据政务信息和通讯信息报送情况对各单位信息工作进行考核。目标任务每少完成一条扣 0.5分;约稿信息未按要求报送、迟报或质量不达标的每次扣 0.5分;上报信息不实或出现重大纰漏的每次扣0.5分;迟报、漏报、谎报、瞒报重要紧急信息,造成重大损失和不良影响的每次扣 0.5分,并予以通报批评。以上事项扣分不设上限。

第五条 上稿加分事项与标准。

(一)报送加分事项与标准。

上报政务信息被国务院办公厅采用的,每条加 1.5 分;被省

委办公厅、省政府办公厅采用的,每条加1分;被市委、市政府采用的,每条加0.5分。

(二)批示奖励加分事项与标准。

被国务院领导批示的,另加1.5分;被省委、省政府领导批示的,另加1分;被市委、市政府领导批示的,另加0.5分。被采用信息为两个及以上单位报送的,加分减半。

以上事项与本年度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企业管理考核办法中“发表理论调研文章或进行专题宣传报道”相关事项合并进行加分,累计加分不超过5分。

第六条 本办法由市国资委办公室负责解释。

友情链接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