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水服务智慧化时代全面到来

2021-10-27 17:27 来源:常德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
字号:【

近日,常德市自来水智慧水务系统一期项目建设完成,并全面通过验收。正式从过去的面向业务转为面向服务,大幅度提升供水服务水平,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。从2018年以来,智慧水务一期的营销、表务、报装、客服和GIS等子系统陆续上线运行,逐步建成一个全面、完善的水务营销业务集成系统。

通过拓展用户与水司的交互渠道,增加微信和网厅的线上缴费、业务办理和信息查询通道,全市增设近百台自助缴费终端和城门口自助营业厅,让用户供水业务可指尖办、就近办;开通了手机短信、微信信息的推送功能,让用户可以及时获取个人用水信息;打通各业务系统接口,使业务办理的环节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闭环,将过去的线下流程转到线上办理,精简了办理流程,节省了办理时间,全面提升供水服务水平;建立了“市民→热线中心→责任部门→市民”的服务循环,通过录音、轨迹和工单查询等手段可对每个环节做到可查、可追溯;新增用户满意度评价功能,热线工单电话反馈,线上业务线上反馈,水司可及时获取用户最真实的供水服务评价;将话务线路升级为数字电话,运行IVR自助语音技术,扩展了接线座席,保障接入数量,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服务。

智慧水务一期系统是以云服务为基础平台,以业务流程为核心,通过集成营销各个业务的独立板块,形成了一体化的业务体系,打造一个面向全水司、全部门、全业务的营销一体化综合管理平台。以梳理痛点、难点,破除机制障碍,改革供水业务流程,为用户提供一个完整的、一对一的服务闭环,实现了面向服务的转变,达成初步智慧化。


友情链接: